最爱杜松子酒

没什么安顺或完满,早就不是同路人,谈何末路相会不算晚

【闫王】你就不要想起我(BE预警!!!)

缉毒警AU, OOC严重,求轻拍。

这两天被《你就不要想起我》这首歌洗脑,歌词里的故事很虐,突然就想到了“寻遍江左不是森”的梗。之前的脑洞篇提到过想写缉毒警的故事,但是那些大格局的东西,目前的我着实是驾驭不了。所以在这篇歌词故事里,试了缉毒警AU。整篇文都是大力的独白,不过一些家长里短的句子,写得不好请多指教。

正文:

      阿森啊,我来啦!今天去警校挑人,有一个孩子你一定想认识。他也是江苏徐州来的,和你一样的左撇子,和你同一天的生日,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前十,射击成绩年级第一,就连成绩单和你当年的都一模一样!怎么样,是不是蛮惊讶的?他们都说那孩子像你,我倒觉得他更像我。等他来报道了,我就带他来看你,你来说他像谁,好不好?来,喝一杯!

    哎~很久没来看你了,最近过得好不好?你这家伙,睡得真沉,一眨眼都一年多了,也不说来看看我,就让我一个人守着瑞丽的支队啊?哦对了,辉哥升职了,去云南总队跟着国梁了。乐乐跟玘子最近出外勤,也有一阵子没回来了。邱贻可那暴脾气,又被肖处罚去关禁闭了。马琳这家伙呢,最近神神叨叨的,每次不出警就跑去食堂学做菜,说是学会了以后给媳妇做。你说说他,我们成天忙的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他还想着以后给媳妇做菜?先找到女朋友再说吧!得,我又光顾着说话了!来来来,再喝一杯!你说,今天的酒怎么这么辣,呛人哟!你看,我这眼泪都呛出来了!

    还有啊,再告诉你个好消息。辉哥不是走了吗,支队长的担子落到我肩上咯!以后可是有得忙了,怕是不能常来看你啦!不过也没关系,我本就不常来,是不是?诶,你可别怪我啊,咱这有多累你也清楚嘛!我自罚一杯给你赔罪,好不好?看,我干了啊!诶哟,这酒真的太呛了!不行,我得缓缓再喝,明天可是就职仪式,可不能给人醉醺醺的上去不是?

    其实啊,我还有好消息哩!今天真是个吉祥日子啊,三喜临门!你知道吗,老瓦这孙子终于落网了!从蔡局在这的时候就跟他斗,十几年了总算是把他给收拾掉了!我们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啊!可是还没完,老瓦倒了还有老萨,还有那个之前伤了乐乐的柳承敏,我们还得接着跟他们斗!这日子,没个头啊!不过没关系,年轻的孩子们都上来了,我们的科技也在进步了,以后他们一定比我们会更强,是不是?来,庆祝这三喜临门,再来一杯!

    唉~真想你能亲眼看着老瓦被枪决那天啊!他害死了我们那么多弟兄,终于可以让他血债血偿了!你知道吗,知道消息那天晚上,我梦到你受伤的时候了。你说你,怎么就舍得呢?那一枪多疼啊,你居然还对我笑?亏你也笑得出来!你是不知道,我当时都慌成什么样了!不对,你肯定知道的对不对?不然你怎么会把我推开,自己去挡那颗子弹,你是不是就想看我这么温柔的人慌张起来,是不是?阿森,你可真行啊!为了看我手足无措的样子,连命都敢不要了?得亏那次医生把你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不然我是真的会疯掉啊。诶哟,不行,想起来我就生气,我再喝点,这杯可没你的份啊!你馋啦?就是不给你喝,哼!

    哎,你在加护病房躺着那几天,全队人轮番着守你,不是去出外勤就是在医院,这待遇可是咱支队史上第一次,你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这是前阵子辉哥告别会上喝高了才告诉我的,他说国梁受伤都没这个待遇呢,你这真的是创造历史了哈?来,为你缔造的历史,喝一杯!

    不过啊,你这家伙真的是不够意思!连给我挡子弹都没事,都说你命硬,怎么后面这么快就光荣了呢?说好的一起端了老瓦呢?说话不算话啊你!奇怪了,我还没喝酒呢,这眼泪哪来的?看来这酒后劲大,我还是少喝些吧!

    说到哪了?哦,想起来了,你这不够意思的家伙!人家医生说了要5个多月的修养时间,你非要一个月刚过就下床,还出外勤,全队人都劝你,就是不听!你这倔毛病,跟谁学的,嗯?你说你要是好好听医生的话,说不定往后我们还能一起收拾那帮新来的小赤佬呢!龙仔跟我说过,你看起来就特别凶,小伙子们都怕你;我看着温柔,就觉得我好欺负。这群小赤佬,还学会察言观色了不是?以后我也要凶一点,这样他们就不会觉得我好说话了。来,为我的这个点子喝一杯!不行,呛死了呛死了,眼泪都停不住啦!诶哟,这酒,后劲大还不禁喝!这才几杯怎么就没了呢?没劲!我记得还有一瓶,让我找找……咦?怎么没有了呢,我明明带来两瓶的,怎么就剩一瓶了?你是不是,偷偷喝了啊?你这家伙,都睡这么死了还做酒鬼呢?真是的……

    阿森,我好想你……

2005年5月,云南省瑞丽禁毒支队前行动处处长闫森,于追捕毒枭瓦尔德内尔行动时出车祸牺牲,年仅29岁。临终前,他对着无线电另一头的搭档与爱人王励勤说出了最后一句话:大力,我爱你。

2006年10月,王励勤继任队长前夕,独自一人到警队后院埋葬爱人的地点,饮酒到天明。

2014年2月,云南省瑞丽禁毒支队队长王励勤在追捕柳承敏行动中光荣牺牲。搭档许昕说,他听到的大力最后一句话是:阿森,我来了。

夜长梦多,思念太苦,回忆太痛。你就不要想起我,安稳的睡着,待我与你相聚那天,再听你诉说有多想我。

————————歌词分割线————————

你就不要想起我 原唱:田馥甄

我都寂寞多久了还是没好
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
我能有多骄傲 不堪一击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吵醒沉睡冰山后从容脱逃 
你总是有办法轻易做到 
一个远远的微笑 就掀起汹涌波涛 
又闻到眼泪沸腾的味道 
 
明明你也很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夜长梦还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时候 你就知道有多痛 
 
当时那些快乐多难得美好 
你真的有办法舍得不要 
才刚成真的美梦 转眼就幻灭破掉 
祝福你 真的可以睡得好 
 
明明你也最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夜长梦很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时候最好别来要认错 
你就不要 想我到 疯掉 
 
明明你也还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夜长梦会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等夜 监听你说多爱我 

———————————————————————————————

借用了老瓦和柳承敏充当反派,向两位说一声抱歉!!!!

原本想用水小鸟和霍顿,奈何这两位的智商还不足以做毒枭……


评论 ( 7 )
热度 ( 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爱杜松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