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杜松子酒

没什么安顺或完满,早就不是同路人,谈何末路相会不算晚

既然要走,那就无题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今夜是我这个暑假最后一次躺在这张属于我自己的床上——这张承载了我3年美好回忆的床铺。

我曾无数次在这张床上做着美梦或噩梦,然后抱着阿白、小布叽、红狮狮、袋袋还有喵仔给它们讲着我自己编出来的小故事,或者是旅游归来时告诉它们沿途的风光有多美。(即便是离乡求学,我依然保持住了这个习惯——睡前摸一摸床头的娃娃们,然后给它们每人一个晚安吻)
在我的世界里,所有的娃娃们都是有灵魂的,所以每次回家都要问上一句:有没有想我?有没有乖乖等我回来?就好像能听到它们的回答似的。所以每一次回家都充满着期待,迫不及待地要把身边的事情讲给它们听;每一次再出发都是满满的不舍,因为再度归来时光又复一载。

当然,不止这些娃娃们,还有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亦是我斩不断的牵挂。

我在这里成长,见证它十五载变迁;我呼吸这里的空气,听古迹描述它的点点滴滴;我在这里哭泣,反驳着外人对她的攻击……我的家乡,自西周始,历经十三朝风雨飘零,最终在大唐盛世中落幕。她身上浓厚的历史气息使我陶醉,令我魂牵梦萦——虽然她不再是故事里的长安。
陕博,兵马俑,大唐西市,曲江池,华清池,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大雁塔,大兴善寺,城墙……每一处都留着我的挂念,让我每时每刻的思念着我心中的长安。
长安,长安!

最重要的是,这座城里住着我最爱的人们——生我养我的父母,疼我爱我的兄姐,年过古稀的奶奶,尽职尽责的师长,重情重义的兄弟……
这些可爱的人们,都在我人生的轨迹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们教会我成长,给予我疼痛或泪水,抑或带给我快乐。我怎么舍得下他们,怎么放得下回忆。不想走,不远游,可是我必须走。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既然选择了便无法回头。带不走的年华就留在这地方,带不走的记忆就存在这地方,带不走的思念就放在这地方,待我归来再取。

年纪长了,学会恋家了。
故乡,再见
明年芒种,我再赴约。

评论

© 最爱杜松子酒 | Powered by LOFTER